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7澳中文化盛典在悉尼举行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2月10日08:49

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摄影 高凡)
合唱曲目《我爱你中国》(摄影 高凡)
下一页

人民网悉尼12月10日电 2017澳中文化盛典9日在悉尼市政厅举行,2014年度澳中文化友好大使、中国歌唱家韩磊等众多澳中文化演艺界人士为在澳华侨华人和当地观众献上了精彩表演。

当晚,美轮美奂的水袖舞《红柚添香》为演出拉开了序幕。澳中文化周获奖选手带来的小品模仿秀《不完美女孩》,讲述了温馨感人的父女情和对梦想的坚持追寻。气势恢宏的民乐演奏表演呼应主题,将传统的中国演奏带进了澳大利亚观众的视野。现代舞表演使人耳目一新,向澳观众展示了中国年轻一代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澳大利亚华裔女高音歌唱家翟慧娟、天津歌舞剧院歌唱家王蕾也倾情献唱。伴着高亢激昂的《我爱你中国》,演出接近了尾声。韩磊携花腔女高音刘洋真理为观众们带来了《等待》《千百年后谁还记得谁》等曲目。全场掌声不断,互动笑声连连。最后,在全场大合唱《难忘今宵》中,演出落下帷幕。

澳中文化友好协会秘书长周韡韡表示,以“感受中国”为主题的澳中文化周自2009年至今已走入第九个年头。澳中文化周旨在通过将东方传统与西方艺术形式相结合的方式吸引更多人关注、了解当下的中国,用更深入浅出、直观易懂的方式鼓励更多人学习中文,感悟中国文化。

据悉,2017澳中文化盛典由澳中文化友好协会、澳视传媒主办。(高凡)

【1】【2】【3】【4】【5】【6】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