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7年12月11日10:40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维大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彝族舞蹈《呼唤绿荫》(摄影 张健勇)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维大孔子学院教学成果——彝族舞蹈《呼唤绿荫》(摄影 张健勇)
下一页

人民网惠灵顿12月11日电 近日,为庆祝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二周年,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大型图片展“回顾2017,展望2018”以及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成立两周年答谢会在惠灵顿举办。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临时代办屈光洲、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新西兰工党国会议员格雷格·奥康纳、2017“多彩中华”访新艺术团团长张志文及新西兰非洲社群、新西兰慈善总会等社团负责人及200多名嘉宾参加了此次活动。

屈光洲在致辞中表示,中新两国关系一直友好而稳定,这个关系的核心之一在于愈益深化的人文交流。他向中国文化中心表示感谢,两年来中心在传播中国文化、促进两国友谊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他相信这个团队在未来能够将中新两国人文交流推进得更深入、更出彩。

奥康纳发表致辞说:“自从成为一名国会议员,我开始关注惠灵顿多元文化领域的方方面面,中国文化中心便是这个领域中一个重要的机构。希望中国文化中心今后能够为新西兰人民带来更多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艺术表演。”

郭宗光表示,两年来中国文化中心在中国文化部统一指导下,不仅精心打造三大海外文化品牌及重点项目,还积极参与新西兰特有的多元文化舞台,并与当地政府、大专院校、维多利亚大学孔子课堂联合开展教学合作,已成为新西兰多元文化阵容中不可或缺的一员。他称,中心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未来缔结更紧密、更强大的合作纽带。

此次“回顾2017,展望2018”大型图片展选取了中国文化中心两年来独家主办或承办、参与的各类文化活动中156个精彩瞬间。据统计,自2015年12月11日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揭牌成立以来,2016年组织、协办了25场文化活动, 2017年活动场次则多达59场。

在两周年答谢会上,中国文化中心与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联合展示舞蹈教学成果,包括塞缪尔·马斯顿女校孔子课堂风情浓郁的彝族舞蹈《呼唤绿荫》、惠灵顿东方女子中学孔子课堂的水袖舞《佳人曲》、安妮塔舞蹈学校的傣族舞《竹林深处》以及惠灵顿市政府中文班、惠灵顿中文学校的小合唱《但愿人长久》等,展示了中国文化在新西兰当地传播的优秀成果。

到场祝贺的新西兰非洲社群理事会会长山姆·马赞扎说,作为定居新西兰的外地族裔,自己同样受益匪浅于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两年来所展现的中国文化风采与魅力。(王泉骄)

【1】【2】【3】【4】【5】【6】【7】【8】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