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签证申请高峰将至 新西兰移民局提醒选择合格顾问

2017年12月12日08:34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1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微信公众号报道,在新西兰留学的国际学生可能会考虑毕业之后的“下一步”该怎么走,同时也会考虑他们自己或他们家人的后续签证问题。

日前,新西兰移民顾问管理局注册局局长(IAA)Catherine Albiston在受访时提醒,如果国际学生正在寻求留学之后留在新西兰的建议,请确认接洽的是合格的移民顾问或新西兰律师等获得豁免的人员。

据悉,合格的移民顾问指持有移民顾问执照的个人,此人符合资格标准,而且必须是专业的,他/她必须获得IAA的许可(IAA是为保护寻求移民建议的个人和家庭而设立的新西兰政府机构)。

“除了持牌移民顾问,其他可以提供移民咨询的人员为获得豁免的人员,其名单请至新西兰移民局官网查看。”

Albiston女士补充说:“签证信息可在新西兰移民局网站www.immigration.govt.nz上查阅。如果学生需要个性化的移民帮助,只能从合法提供新西兰移民咨询的人那里寻求帮助。”

新西兰移民局还要求所有签证申请人在填写签证申请表需要时申报获得帮助的相关信息。

“如果申请时,没有对新西兰移民局如实填写申请人获得签证建议的信息,那么签证申请可能会被拒绝,新西兰移民局也有可能会拒绝未来的签证申请。”Albiston女士说。

Albiston女士建议,寻求移民帮助的学生在选择向谁寻求建议之前,可以先查看新西兰移民顾问管理局的“Looking for immigration advice checklist (找寻移民咨询清单)”,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不同水平的服务、花费和顾问。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