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奥克兰小学生要送泰迪熊上天创纪录

2017年12月12日08: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西兰奥克兰一群小学生准备把一只泰迪熊送到海平面上空40公里的地方,接近航空器依靠空气支持而飞行的最高限度。

如果天气条件允许,福雷斯特山小学的孩子们计划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10时用一个气象气球把泰迪熊送上蓝天。他们去年开展类似实验,让这只熊升到28公里高空,今年用的气球是去年的5倍大,希望可以让小熊升到更高的地方,创造毛绒玩具飞行高度最高的世界纪录。

孩子们还准备让小熊把几架纸飞机和一个鸡蛋带上天,尝试打破这两样东西坠落高度的纪录。

据《新西兰先驱报》报道,英国曾有一只玩具熊进入将近39公里高空,纸飞机和鸡蛋的坠落高度世界纪录分别为35公里和20公里。

航空安全部门已经批准泰迪熊升空实验,一群无线电爱好者将帮助孩子们接收泰迪熊发回的实时影像和数据。孩子们将利用泰迪熊身上的定位装置追踪它,盼望它安全落地。一家航海俱乐部说,万一小熊掉在水里,他们会去救它。(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