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银行:海外买家在澳购买房产40余万套

2017年12月12日14: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新银行发现,海外需求已经成为澳大利亚近期建设热潮的重要原因之一,在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据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研究估计,2015至2016财年,海外投资者在澳大利亚购买了3.5万至6万间住宅。澳大利亚新建住宅的25%被海外投资者购买,其中以公寓为主。虽然海外买家在新房购买市场占有较大份额,但总购房数量仅占澳大利亚房地产交易总数的7%至13%。对此,报道指出,虽然外需的增加并不是近年来房价上涨的主要原因,但它也对房价有一定影响。

澳新银行高级经济学家丹尼尔·格雷德韦尔指出:“外需显然是我们住宅投资形势强劲的推动力之一。如果这种需求突然停止,澳大利亚的建筑业表现可能明显比目前预期的更弱。”

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FIRB)数据显示,2015至2016财年,4.01万套海外买家所购房产获批准,总值724亿澳元。近年来,海外买家购房量大幅上升,2015至2016财年的审批房产价值是5年前的3.5倍。

据澳新银行估计的绝对数值,2015至2016财年新建房屋的海外投资活动主要是在维多利亚州,海外买家购买量占新楼盘的25%至35%。在新南威尔士州,这一比例为15%至20%。(实习生 陈思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