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专题>>《45周年 45个故事》-- 庆祝澳中建交45周年

澳式橄榄球运动员——陈少良

《45周年,45个故事》系列

2017年12月12日14:1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我出生于潮州,父母都是普通农民,高中后我考入广州体育学院,学习体育管理。

2012年,澳式橄榄球职业联赛(AFL)来到我的学校进行国际球员的选秀,这是我首次接触澳式橄榄球。最终我以破纪录的弹跳成绩获邀去澳大利亚参加选秀。之后,我回国继续橄榄球生涯,获得了AFL华南联赛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并成为了中国代表队的队长。

2016年,我受到阿德莱德港俱乐部邀请,来到澳大利亚学习和训练。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梦寐以求的、能够成为澳式橄榄球职业球员的机会。然而,我在第一周的训练中便遭遇严重膝伤,两次手术之后,需要至少一年的康复时间。这次打击一度让我感到失望和无助,但最终我还是选择坚强面对,积极康复,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期间,我还作为俱乐部的澳式橄榄球宣传大使,帮助中国球迷更好的了解这项运动。

今年三月份,李克强总理访澳期间,我还有幸向总理展示了澳式橄榄球的基本技术,讲解基本规则。总理也希望我能好好打球,将来把澳洲橄榄球带回中国。

经过不懈努力,我的膝伤终于在今年7月痊愈,开始了跟队的训练,并在社区联赛中表现出色。8月,我作为队长带领中国代表队赢下了5场比赛中的4场,取得历史性突破。

8月26日,经过17个月的等待,我终于穿上黑白间条衫,在南澳联赛预备队中为阿德莱德港俱乐部上演首秀,成为了首位登上澳式橄榄球联赛舞台的中国籍球员。

 

*陈少良是阿德莱德港澳式橄榄球俱乐部球员。

(本活动由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组织,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提供媒体支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