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机构:澳天然气供应增加 价格仍居高不下

2017年12月13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3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近日发布了一项针对澳大利亚天然气市场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澳大利亚境内天然气供应持续增长,但价格却未有下降。

此前,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机构和ACCC曾于9月份发出警告称若天然气供应商不能提高供应量,则澳大利亚东海岸地区会在2018年上半年面临天然气短缺的困境。澳联邦政府也表示,要对供应商实行出口限制,以确保澳大利亚消费者在国际市场之前获得天然气优先权。

ACCC主席罗德·西姆斯表示,天然气供应短缺已经对澳大利亚经济产生了灾难性的影响。他说:“这意味着天然气价格上涨了很多,对于一些企业和消费者来说甚至翻了几倍。但西姆斯也提到,尽管价格仍然高于ACCC希望看到的水平,但澳联邦政府和各供应商在两个月之前达成的协议已经初见成效。”

他提到,“天然气供应商已经逐渐减少了出口量,从而为国内市场提供了更多的天然气,使得短缺的问题得以克服,许多公司的天然气价格从每加仑16澳元左右降到了每加仑8到12澳元左右。”

但价格下调尚未影响至澳大利亚边远地区。澳大利亚肉类行业理事会的首席执行官帕特里克·哈钦森表示,其理事会的成员还没有感受到电费有任何下降的迹象。他试图提醒政府,肉类行业是最受电力价格影响的部门之一。同时,ACCC报告中还提到,南部各州仍然只能依靠昆士兰州的天然气生产来满足其需求。 (实习生 高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