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宝宝生日哪个月份最多?9月最易“撞生日”

2017年12月14日07:4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2月13日电 你知道澳大利亚宝宝的生日在哪个月份是最多的吗?据澳洲网报道,根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9月过生日的宝宝最多,这意味着他们的妈妈很有可能是在上一年的圣诞假期怀上宝宝的。

根据2007年至2016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澳大利亚宝宝最有可能“撞生日”的日期是9月17日,在这10年间有8862名宝宝在这一天出生,排名第二的日期是4月8日,有8829名宝宝在这天出生,第三名的日期是9月23日,有8816名澳大利亚宝宝在这一天过生日。另外,9月24日也是一个“热门”生日,因为全澳每年有8813人在这天庆祝自己的生日。由此可知,9月是澳大利亚人生日“撞车”最多的月份,而他们的妈妈很有可能是在上一年的圣诞节怀上宝宝的。

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还显示,大部分澳人并不喜欢在过圣诞节当天或者新年当天生产,原因显而易见,大部分澳人都不认为在节假日期间生孩子很好玩,尤其是在这期间大部分医生也会外出度假,他们也不想浪费假期去帮别人接生,因此澳大利亚宝宝最少见的生日分别是2月29日(4年才会出现一次),在过去10年中只有2327名婴儿在这天诞生、剩下的“罕见”生日分别是12月25日(圣诞节)、12月16日和1月1日(元旦),在这3天出生的宝宝人数分别是4388、4743和6017人。另外,耶稣受难日(Good Friday)、复活节周一(Easter Monday)和女王生日(Queen’s Birthday,6月12日)当天出生的婴儿人数也较少。

从数据上分析,在12月过生日的澳大利亚宝宝最少,与其他月份相比,12月澳大利亚的出生率下降了大约13%,这意味着澳人在3月份最不热衷于“造人活动”,不过至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还没有明确的解释。

“我们现在知道的是澳大利亚的出生高峰月是9月下旬和10月上旬,这与其他很多西方国家一样,比如美国、法国、英国和新西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的人口统计学教授格蕾(Edith Gray)说,“很多研究者都想解决‘圣诞宝宝’这一现象,为什么女性大多会在圣诞节和元旦这两天怀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