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西北地区首条直飞新西兰航线启动

2017年12月15日08:08 | 来源:中国新闻社
小字号

中新社西安12月14日电 (记者 张一辰)14日,西安直飞奥克兰航班首航发布会在西安举行,该航班将每周一班往返,单程飞行时间约15小时,由天津航空A330客机执飞。

奥克兰作为新西兰第一大城市,也是该国经济、文化、政治和旅游的中心,此次航线的开通将为中国西北地区旅客赴新西兰等地旅游、留学出行搭建空中通道,也将促进西安与奥克兰两座城市间的交流与融合。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中国西部地区在经济、文化、旅游等方面发展迅速,也令该地区航空市场持续增长。同时,“空中丝路”的联通亦促进了国家与地区间人文、旅游等方面合作。

西安咸阳机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何宁表示,2017年西安咸阳国际机场先后开通了加德满都、宿雾、布拉格等十余条国际新航线,此次航线的开通填补了西安乃至西北地区直飞新西兰航线的空白,将继续拉动西部地区旅游产业链的快速发展。

陕西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前三季度该省接待境内外游客42961.36万人次,同比增长16.51%,旅游总收入3846.4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7.11%。

据介绍,天津航空西安-奥克兰航线计划12月30日凌晨由西安飞往奥克兰,去程每周六1时10分由西安起飞,19时5分抵达奥克兰;回程每周日22时5分从奥克兰起飞,次日6时35分抵达西安(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天津航空市场总监李祥认为,此次航线的开通可以充分调动华北、西北等地区的出行需求,航线的开通将更好推动中国与新西兰两国在贸易、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完)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