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科学家于新西兰发现最大史前企鹅化石 高达1.7米

2017年12月15日08:50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3日报道,研究人员在新西兰的海滩上发现5500-6000万年前的企鹅骨骼化石,这是目前发现的最大企鹅。

据报道,研究人员约10年前就发现了这块企鹅遗骸化石,但因其巨大沉重,研究至今。

研究人员对“企鹅化石”的部分骨骼的测量结果显示,这只企鹅重约100千克,高1.7米,几乎与人的身高相同。而现有企鹅中“身材最高大”的品种是帝企鹅,其高度可达1.2米。据研究人员对此推测,巨型企鹅在约2000万年前海洋中出现鲸鱼,海豹等哺乳动物时灭绝。

新发现的这种企鹅被命名为“Kumimanu biceae”,这个名字由新西兰常用语言毛利语的词汇组成,“kumi”的意思是“大怪物”,“manu”的意思是“鸟”。(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