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路易·艾黎史料展”在奥克兰举行

2017年12月1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12月15日电 由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主办的“路易·艾黎史料展”近日在奥克兰举行,本次展览是路易·艾黎先生诞辰120周年之际,新中青联系列纪念活动的最后一章。

本次展览邀请了中国“路易·艾黎课题”研究学者况鹰与其他学者一行11人来访新西兰并出席“路易·艾黎诞辰120周年”纪念会,该活动旨在向奥克兰市民与华人以历史证明中新友谊之深,搭建中西方文化交流平台。

路易·艾黎作为新西兰著名社会活动家,在中国生活长达60年,为中国民族解放事业、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中新友好奋斗了60年。展会上展出了路易·艾黎在中国重要的贡献,尤其是在抗日战争中发起工业合作运动及创办培黎学校的许多重要史料相片。

路易·艾黎史料展品

况鹰对记者表示,目前对艾黎先生的研究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很多历史资料都已找不到,但艾黎先生做的很多事对今天的一些难题仍有借鉴意义。

况鹰向与会者介绍史料

现场一位老红军听了况鹰的演讲后,深受感动,勉励在场的年轻华侨华人留学生,要多在中新青年之间传播艾黎精神,多为中新两国友好作出努力。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孙朕邦向况鹰赠送了路易·艾黎遗物——诗集一本。这本诗集是新中友协国际友人伊思平(Isobel Thompson)赠送给孙朕邦诸多珍贵文献和史料其中的一本,如今代伊思平转赠况鹰,以示对这位长期致力于研究路易·艾黎的学者的敬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