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公布五年儿童性虐待调查最终报告 逾四千机构涉及其中

2017年12月15日15:1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15日电  12月14日,澳大利亚儿童性虐待调查皇家委员会举行闭幕会,为期五年的性虐待儿童问题调查告一段落。此外,委员会于15日将最终调查报告上交总督以公开调查结果。

据了解,这一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11月,负责调查发生在澳大利亚教会和学校等机构的儿童性虐待案件。此前,澳大利亚天主教会频繁发生儿童性虐事件,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前总理朱莉娅·吉拉德建议澳大利亚总督成立专门调查委员会。在澳大利亚,儿童性虐待问题有很深的历史渊源,许多机构都存在此类问题。性虐对儿童造成的心灵创伤会成为受害人生理和心理的永久困扰,甚至有人会通过自杀寻求解脱。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此次在悉尼举行的最后一次会议,旨在感谢上千名愿意讲述自身遭遇以支持调查进行的人们。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和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也出席会议。

《澳大利亚人报》报道称,自2013年展开调查以来,委员会共收到月4.2万个电话和2.6万封信件及电子邮件。委员们在澳大利亚各地举行听证会,经过超过8000次的非公开会议和444天的公开听证,委员会共审查了120多万份文件,听取了涉及超过4000个机构发生的虐待事件。整个调查共耗资约4.78亿澳元。据委员会建模估计,有6万名受害者将有资格根据国家的补救计划提出索赔。

委员会已于15日向澳大利亚总督提交了21卷的最终报告。最终报告涵盖机构环境下儿童性虐待的性质、原因和影响,二战后至1990年的儿童安置机构中性虐待情况概述,对遭遇有害性行为儿童的干预和治疗等内容,并对防止和应对机构环境下的儿童性虐待问题提出建议。

调查委员会主席彼得·麦克莱伦表示,调查结果表明不仅仅是向儿童提供服务的机构在保护儿童方面失败了,一些十分重要的国家机构也失败了。“如警察,他们经常拒绝相信小孩。”

12月14日,在举行闭幕会的会场外,儿童性虐待受害人的支持者穿着统一的服装、带着徽章,并举着横幅,向委员会致以感谢。麦克莱伦在发表最后讲话时称,儿童性虐待不仅是历史问题,在今天的机构中仍然存在。对此,他呼吁所有人都尽其所能保护儿童。(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