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滚动

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参观萨航海协会

2017年12月15日09:44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12月11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参观萨摩亚航海协会,并登上了Gaualofa号航海帆船。

王雪峰大使参观萨摩亚航海协会

王雪峰大使听取了萨摩亚航海协会创始人及赞助人图瓦塔额洛阿·乔·安南戴尔先生对Gaualofa号航海帆船的介绍。这艘长22米、按萨摩亚传统航海帆船样式建造的双体帆船自2009年以来已经多次航海远行,到达夏威夷、美国西海岸、澳大利亚悉尼、新西兰奥克兰、所罗门群岛等多个地方,航程4万多海里,已经培养出55名专业航海运动员。本月底,Gaualofa号航海帆船将代表萨摩亚前往新西兰参加国际航海节。安南戴尔先生感谢中国大使馆对萨摩亚航海协会的真诚帮助。他说,他们将继承萨摩亚祖先的航海精神,为弘扬萨摩亚传统文化作出不懈努力。

王雪峰大使接受萨媒体的现场采访

王雪峰大使表示,萨摩亚是波利尼西亚航海文化的摇篮,萨摩亚人的祖先是勇敢的航海者。萨摩亚航海协会成立30多年来,为重振萨摩亚航海精神做了很多实事,在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海洋环境保护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中国大使馆愿继续与萨摩亚航海协会加强交流与合作,支持协会为继承和弘扬萨摩亚民族文化所做的积极努力。预祝萨摩亚航海运动员在新西兰国际航海节上取得好成绩。

萨摩亚电视一台和《萨摩亚观察家报》对王雪峰大使进行了现场采访。《萨摩亚观察家报》以“中国助力萨摩亚航海协会远航”为题对此次活动做了专题报道。

《萨摩亚观察家报》对此次活动的专题报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