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设置海外高考课程 外国学子可在本国修读

2017年12月20日08:5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澳大利亚《星岛日报》报道,澳大利亚首都区高中教育局(BSSS)打算扩充海外高中课程,直至2021年,将额外招募200名学生。目前约140名外国学生在海外修读澳大利亚首都领地(ACT)的高考课程,并投考澳大利亚本地大学。

据媒体报道,中国、印度尼西亚、巴布新几内亚及斐济,共有7间学校与首都区高中教育局合作,设立澳洲课程中心(Australian Curriculum Centre),提供首都区高考课程,毕业生可参加首都区高考,并获取大学录取排名(ATAR)考取本地大学学位。部分大学可以豁免国际学生入学要求中的英语测试。

在中国上海修读首都区高考课程的Pi,是一名12年级的学生,平日里,他在上海交通大学的澳大利亚课程中心上课。他称,选修首都区高考课程的部分原因,是可以提高升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ANU)的机会。他说:“我选择修读首都区高考,是因为我想达成做一名生物化学家的梦想。”

Pi表示,他可以通过有趣的活动,进行自主的学习知识,但有时候英语学习对他而言很困难。

澳大利亚首都区高中教育局主管史丹豪(John Stenhouse)表示,在海外教授首都区高考课程有助巩固堪培拉“良好国际公民”的声誉,“推广多元文化在国际社会及经济上的重要作用。(课程)的主要目的绝不是增加收入,我们只是参与国际教育的众多省份中一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