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高校采取措施对抗校园性骚扰

2017年12月2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0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绝大多数高校都采纳了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针对校园性骚扰提出的建议,并将实施具体措施。

据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调查报告显示,澳51%大学生在2016年至少被性骚扰过一次,每四名学生当中就有一名在校园内遭遇至少一次性骚扰,且只有6%的学生认为自己的学校采取了有效措施应对性骚扰行为。该报告调查了澳大利亚3.9万名大学生,并得到了澳高校女性组织多年来的积极响应。报告指出,澳各大高校针对性骚扰事件的应对措施普遍较差,亟待改善。

报道称,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19日宣布,澳大利亚39所高校之中,共有32所表示将全权接受并采纳其报告中建议的应对措施,其余高校表示接受建议中绝大部分做法。报告中所推荐的应对措施包括:针对性骚扰事件的审查政策和程序,加强对教职工和学生正确应对性骚扰方法的教育,提升他们有关性别尊重的意识,以及开发提高校园安全的应用程序。

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性别歧视专员凯特·詹金斯表示,各高校校长在此事件中表现的领导力及行动力值得肯定,并认为他们对澳大利亚的学生及社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她还提出,性骚扰不仅只发生在大学校园里,还是一个蔓延至整个社会的现象。

报道还称,堪培拉强暴危机中心自8月起开始雇佣全职校园看护人员;迪肯大学针对校园住宿性骚扰进行了一项独立评估以揭露其背后的原因。目前,澳大利亚39所高校都在增加应对校园性骚扰的服务措施及增强其能见度。同时,其中20所高校或将开发提供校园安全信息的应用程序。(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