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警方称墨尔本市汽车撞人事件系蓄意为之而非恐袭

2017年12月22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2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代报》报道,维多利亚州警方称,12月21日下午墨尔本市中心弗林德斯火车站附近的汽车冲撞行人事件系肇事司机蓄意为之,暂无证据显示与恐怖主义有关。

报道称,肇事司机赛义德·诺里,现年32岁为阿富汗裔澳大利亚公民,曾在六个月前被指控违章驾驶。事发当日,诺里驾驶着白色SUV于下午4点41时蓄意冲撞行人,截至目前包括诺里在内的19人被送往医院救治。事发之前他已经被吊销驾驶执照,用于实施恶意袭击的汽车注册在他的亲属名下。诺里曾于今年6月因无证驾驶且驾驶中使用手机,未按时出庭等罪名被罚款1000澳元。

维多利亚州警方认为此次冲撞事件与恐怖主义无关。维多利亚州警察代理总监沙恩·巴顿表示,诺里正在接受精神状况评估。巴顿表示,将就此次事件做进一步调查,挖掘事件背后的真实原因和动机。

警方称,诺里曾经有过心理疾病史,平日里曾滥用药物。他在事发当日错过了一次心理健康的诊疗预约。

据悉,22日,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确认有一名中国公民在事件中受伤,总领馆即派员看望并提供必要协助。事发后,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密切关注相关事态,迅速与维州警方、相关医院等保持密切联系。据了解,受伤的中国公民24岁,男性,身体有不同程度创伤,但神智清醒,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