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萨摩亚使馆选派萨学员赴华参加“2017发展中国家皮革制品加工及进出口贸易培训班”

2017年12月29日08:27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7年10月中下旬,驻萨摩亚使馆选派6名萨皮革业学员赴山东泰安参加“2017发展中国家皮革制品加工及进出口贸易培训班”。近日,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接受主流媒体采访,讲述自己的培训感受和在中国的美好经历。12月21日,《萨摩亚观察家报》以“皮革加工业发展潜力大” 为题图文并茂地对学员的采访做了专题报道。

《萨摩亚观察家报》采访赴华参加培训学员的专题报道

在华培训期间,萨摩亚学员聆听了专家的授课,考察了中国“国家五星级市场”——招远皮革城,赴淄博、青岛和河北辛集等地参观了相关企业。他们不但学习了皮革加工技术,还了解了世界皮革贸易发展趋势,并且在了解中国经济发展的同时,寻求进一步的合作机会。

萨摩亚学员在学习皮革加工技术

学员们对中国皮革加工制造水平大为赞叹,他们希望能把从中国专家那儿学到的技术带回萨摩亚,推动萨摩亚皮革制造业的发展。学员法塔·克里斯·阿鲁米在接受《萨摩亚观察家报》记者采访时兴奋地说:“萨摩亚皮革制造业潜力也很大。萨摩亚可以大力发展养猪、养羊和养牛业,这样就能生产皮革原料,从而发展皮革加工业。”他还说:“虽然萨摩亚的皮革业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发展起来的,但是有了在中国学习到的技术和本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发展好萨摩亚的皮革业。”

为期4周的培训和考察使学员们收获良多,中国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热情友好的人民和现代化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更是给他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学员们深深感谢中国大使馆为选派学员赴华培训所做的大量工作,感谢中国政府为他们提供了这个“终身难忘的中国之旅”。法塔代表全体学员激动地说:“虽然有些学员是第二次去中国,但大部分都是第一次。不过,无论去过几次,每个人都对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始终惊叹不已。而且,通过和真诚热情的中国人民的接触,我们都更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和传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