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最终大奖揭晓

2018年01月04日09:1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由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发起,人民网澳大利亚公司承办的首届“当考拉遇见熊猫–中澳友好微视频征集大赛”日前产生了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的获奖作品。澳大利亚女孩Amy(李慧琳)的微视频作品“澳洲女孩体验中国农村生活”以超过300万的观看量获得最终大奖。

2017年12月22日,经过专家评委的投票,大赛产生了“最佳故事奖”“最佳剪辑奖”以及“最佳创意奖”三个单项奖作品。自12月25日起,大赛进入最终大奖——“最具中国人气奖”评选阶段,借助人民网的中国社交媒体推广平台,根据视频点击量,从三个单项奖获奖作品中产生了最终大奖。根据2018年1月1日零点的统计数据,参赛者Amy的微视频作品“澳洲女孩体验中国农村生活”最终以超过300万的视频点击量获得了此次微视频大赛的“最具中国人气奖”。Amy也将受邀前往中国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观交流。

澳大利亚女孩Amy(李慧琳)的微视频作品“澳洲女孩体验中国农村生活”

此次微视频大赛通过中澳两国社交媒体平台在两国民众中得到广泛传播,也引发了民众的积极评论。据最终统计,三个单项奖作品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上的总浏览量超过1000万。

至此,持续3个多月的微视频大赛也将落下帷幕。澳大利亚民众通过富有感染力的微视频作品来表达他们对华友好的声音,增进了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好印象。格里菲斯大学的马克林教授表示,此次大赛能够促进澳大利亚年轻人对中国及中国文化的进一步了解,有效增进中澳两国人民友谊,加深彼此了解,促进两国在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合作。“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Amy在采访中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视频作品将真正的中国文化传播到全世界,让更多人感受到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现代文明。

“最具中国人气奖”获奖者Amy接受人民网采访

据悉,此次大赛的颁奖典礼将于2月在布里斯班举行。届时,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将为各奖项的获奖者颁发奖杯及奖金。(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