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维州居民因街头暴力畏惧夜间外出就餐

2018年01月04日13: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4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频发“非洲青年”街头暴力事件,澳大利亚民政事务部长彼得·达顿对此抨击维州自由党政府对此类犯罪事件的忽视。达顿称,因政府缺乏对街头暴力应有的重视,导致许多墨尔本市民惧怕在夜间外出就餐。

达顿在一次电台采访中表示,人们害怕在晚间外出就餐,因为他们会被街头帮派跟踪,同时市民们也担心入室抢劫和车辆被盗。达顿指责维州州长丹尼尔·安德鲁斯削弱了警方和法庭的力量,并表示“政治正确”正在控制着维州。达顿称,警方从州政府那里收到了“不严惩”的指令,同时,他还指责任命公民自由主义者进入司法部门的做法。

达顿认为,我们应该称呼这一系列的犯罪事件为“黑人帮派暴力”,这并不是在指责整个黑人社群,因为在他们之中也有很多像你我一样谴责犯罪行为的良好市民。我们应该将那些犯罪的人驱逐出境,如果他们是澳大利亚公民,我们就要采取相应的法律手段。如果他们不能遵从我们国家的法律,我们并不欢迎他们留在这里。

然而事实上,维州的青年犯罪率在近十年之内都在呈现下降趋势。2017年12月发生的四起与非洲青年有关的事件加深了公众对于警方隐晦处理帮派暴力的误解。警方表示,他们希望谨慎使用“帮派犯罪”这类词语,因为这些街头青年并没有真正参与到有组织的犯罪当中。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在1月1日也表达了联邦政府对于维多利亚州日益增多的帮派暴力和违法行为的担忧。(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