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计划成为世界最大药用大麻供应国

2018年01月05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5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期澳大利亚在药用大麻的合法使用上取得积极进展。澳大利亚政府有望通过开放药用大麻的出口,扩大本地出产药品市场,从而为澳大利亚当地的病人提供更稳定和安全的药品供给。

澳大利亚卫生部部长格雷格·亨特表示,允许药用大麻产品出口对于澳大利亚当地的药品生产商和患者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举措。届时,澳大利亚将有望成为世界最大的药用大麻供应国。药用大麻市场需求量的提高也将有利于增加种植和生产,从而保障药用大麻的充足供应,让病人有药可医。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将在二月份重新修订禁止大麻出口的法案,这其中将包含能够减缓疼痛的一系列大麻产品,例如药油、创口贴、喷雾剂、含片和药片等。

自2016年澳联邦议会通过大麻药用合法化以来,得到药用大麻处方的病人数量十分有限。药用大麻合法使用的倡导者将阻碍此类药品广泛使用的原因归结为医生不愿下相关处方,以及获取此类药品必须遵守的相关要求。

亨特表示,目前澳政府对获取药用大麻的态度是开放的。政府目前正在与澳大利亚医学协会和全球定位系统学院合作,确保医生拥有完整的相关信息,从而作出对患者最有利的处方决定。(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