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大利亚新州房租涨幅最高十大城区出炉

2018年01月08日08: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5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编译文章称,新数据发现,2017年,澳大利亚东海岸首府城市中,最受欢迎城区的租金实现了两位数的增长,墨尔本一处城区的租金,涨幅接近了50%。

文章摘编如下:

在经历了5年的强势增长后,澳大利亚东海岸地区的房价成为了不少家庭难以负担的支出。城市内环所具有的地段优势及设施便利度,吸引了许多买不起房的家庭在此租住。但与此趋势相逆,东海岸一些内城地区及偏远地区的房租出现了下滑。

在澳大利亚人口最多的两个地区,维州和新州中,尤以墨尔本桑伯里区(Thornbury)的房租增长最快,2017年该城区周房租的中位数增长了47%,达到500澳元。排在第二的是维州东南部的阿马代尔(Armadale),当地周房租的涨幅达到了34%,其次是伯伍德(Burwood)及坎伯威尔(Camberwell),涨幅分别为27%和24%。

2017年,澳大利亚维州城区周租跌幅最大的是毗邻桑伯里的诺斯科特(Northcote),地区周租下跌了7%,为450澳元。当地的房产中介希恩称,由于诺斯科特新公寓供应的增加,导致该地区房地产市场不景气。他认为,2018年将仍有大部分家庭难以买房,房租将持续上涨。

墨尔本周房租的跌幅仅次于诺斯科特的城区是纽波特(Newport),跌幅达6%。其后是西富茨克雷(West Footscray),跌幅为4.5%。

在新州地区,周房租上涨最快的是悉尼的帕丁顿区(Paddington),涨幅达16.1%,周租高达900澳元。附近的沙梨山(Surry Hills)的周房租也上涨了15%。

新州北部的拜伦湾(Byron Bay)周租则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2017年第4季度,当地周租比前一年同期下滑20%。房产中介公司Ray White拜伦湾地区的销售代理史密斯(Damien Smith)称,2016年,不少悉尼及墨尔本居民为了规避高房价,纷纷迁往海边地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