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2018年澳大利亚出口或呈低迷走势

2018年01月09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9日电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根据澳大利亚工业、创新和科学部最新发布的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澳大利亚的出口收益或将减少数十亿澳元。

报道指出,在2017至2018财年中,资源与能源领域出口收益均破纪录,但这只是短暂的繁荣。澳大利亚政府预测,采矿业的繁荣期似乎已经走到尽头,开发商或将面临出口收益减少的危机。

尽管2017年第四季度大宗商品价格下跌,但这被澳元的贬值大幅抵消。报告预测,在2017至2018财年间出口收益达到2140亿澳元后,在2018至2019财年间将下滑至2000亿澳元。工业、创新和科学部首席经济学家马克·库利表示,2018年将见证十年来资源与能源投资繁荣的终结。

报告显示,铁矿石作为澳大利亚最大的出口资源,由于中国对钢铁生产的适度调节以及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供应增加而面临价格压力。动力煤和冶金煤也将因为全球供过于求的局面而面临价格下跌的趋势。

报告预计,随着在建的三个主要天然气项目的完成,澳大利亚液化天然气的出口将使2018至2019财年的出口收益提升140亿澳元,然而铁矿石和煤价格的下跌又将使出口收益分别减少110亿澳元和100亿澳元。

报告显示,由于全球对以基本金属为原料制造的不锈钢、交通设备、铝制包装和基础设施的需求的增加,基本金属如锌、铝、铜、镍等会比其他大宗商品有更乐观的前景。(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