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破最高温纪录 澳大利亚电力供给面临挑战

2018年01月09日14:1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9日电 近日,北半球各地大雪肆虐,而在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却正值酷暑,悉尼的气温更是达到了自1939年以来的最高值。这一波热浪的来袭对澳大利亚的电力供给带来了巨大挑战。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1月7日,悉尼彭里斯区的气温达到47.3摄氏度,成为79年来悉尼盆地最热的一天。气象学家克雷格·麦金托什表示,在1月12日和13日,悉尼有可能会迎来另一个热浪高峰。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能源市场运营商(AEMO)一直在为热浪来袭做准备。然而,由于电力的大量使用以及电缆中断,悉尼的澳洲电网(Ausgrid)部分区域出现停电现象。

报道还提到,澳大利亚的交通也可能会受到高温的影响。过高的地表温度会使公路路段融化,导致机动车无法正常通行;火车、轻轨等轨道交通的行驶速度会被迫减慢;飞机也可能会遭遇延误或停飞等情况。另外,高温天气对澳大利亚的火灾防御和城乡供水也产生了不小的挑战。

据悉,澳大利亚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届时墨尔本、布里斯班等地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4到36摄氏度左右。(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