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外媒:放弃悉尼伦敦 中国海外买房团被爆进军泰国中国

2018年01月11日09:33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快报》报道,来自中国的海外房产买家被指将扩张扫房团的足迹,而泰国曼谷最近成了替代悉尼和伦敦的新的受追捧目标。

《澳洲金融评论报》近日采访瑞银全球不动产总裁怀特(Kim Wright)时获悉,中国海外买房团一般对于价格和汇率比较敏感,因此如果一些因素发生变化,他们会很快转移目标。

怀特说,目前中国买家对于澳洲房产的热情逐渐冷却,仿佛2015年末伦敦房地产市场降温的重演。而税率的提高和借贷的控制则进一步助推了这种趋势。

不过怀特表示,澳洲银行紧缩信贷的行为仅仅是一个因素,并非降低中国买家需求的决定力量。

瑞银集团的数据称,大约有55%的受调查人士称,贷款变得困难影响了他们买房。其中约一半的受访者表示,银行的行为反而导致他们将买房行为提前,另一半表示,他们因此将买房行为推迟。

研究称,有三分之二的房产交易是通过现金结算,因此房产交割风险可能不及专家预期,另外由于不少中国买家是通过中资银行借贷,所以澳洲银行紧缩信贷的行为影响并不大。

高税收逼退扫房行为

目前影响海外买家在澳购房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税收。一旦各州的海外房产投资者税收政策发生新的变化,海外买家在澳的购房行为将再次面临冲击。

最近,新州针对海外买家的购房印花税率上涨了一倍至8%,而土地税也从0.75%上涨至2%。

资本利得税的减免规定,此前适用于海外买家,但自2017年联邦财政预算后,不再适用于海外买家。新房开发也面临50%的海外买家购置比例限制。

新的目标

此前,中国海外买房团曾经追捧过伦敦的房产,后来将注意力转移到了澳洲,最近几年加大了对于悉尼、墨尔本和布里斯班的投资。现在,他们的兴趣进一步转移。怀特说,中国海外买房团现在把泰国曼谷作为了新的市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