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调查:公务员目睹身边腐败行为呈增长势头

2018年01月11日14: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卫报》报道,澳大利亚公共服务委员会(APSC)最新发布的调查显示,三年来,澳大利亚公务员目睹身边有腐败行为的比率增长了近一倍。

调查显示,在2016至2017财年中,有5%的公务员举报曾目睹职场的腐败行为,而这一比例在2013至2014财年时只有2.6%。有接近三分之二的被调查者认为任人唯亲是最常见的腐败行为;紧随其后的是依靠裙带关系,占26%;以及不合规则的为某些个人或企业“开绿灯”的现象,占21%。

在其年度服务状况报告中,澳公共服务委员会指出,腐败现象在澳联邦公共服务领域并不常见,但减少腐败行为的举措仍然很必要。在确保铲除腐败行为的同时,公共服务领域的负责人还应确保雇员检举的腐败行为能得到有效的对待和处理。

反腐败非政府组织“透明国际”表示,当今的社会环境使公务员对检举腐败行为失去信心。“透明国际”澳大利亚区域主席安东尼·惠特利称,检举腐败行为比率的增长是意义非凡的,这意味着需要建立一个反腐中心机构来应对整个公共服务领域的腐败行为。惠特利表示,澳大利亚的公共服务部门仍存在很多问题。由于缺少对检举者的保护措施,以及担忧检举他人对其职业生涯产生的影响,人们并不愿意揭露同事的不当行为。惠特利还称,现实中腐败的比率应该远远高于报告中的统计数据。

报告显示,在被调查的59家政府机构中,大部分人认为他们处在一个腐败行为高发的环境中,这其中约75%的调查者认为他们的同事会检举腐败行为。相比之下,在腐败行为低发的环境中,该比率则为64%。(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