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昆州菠萝产量过剩 百余吨菠萝面临倾倒

2018年01月12日08: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地区的菠萝种植由于产量过剩,供过于求,导致大量菠萝堆积如山,不少种植者被迫降低出售价格,甚至进行倾倒。

据报道,这是因为菠萝种植地区在夏季频现高温天气,导致种植者们今年的菠萝收成总量是以往的2倍,因此出现了菠萝供应过剩的情况,迫使农民们不计成本,以超低价格抛售菠萝。

菠萝种植者达米安·贝瑞表示,在这场菠萝供应战中,他倾倒了40多吨的菠萝,无奈地看其腐烂,或者送去用作牲畜饲料。

他表示,这样的结果让人很沮丧,多年来的努力就这样变成了一堆腐烂的水果。

澳大利亚菠萝种植业联盟主席史蒂芬·佩斯先生表示,虽然可惜,但这些剩余的菠萝仍然要丢弃掉,不能将其投放到已经供过于求的市场上。

北昆士兰的松树天堂公司经理罗伯特·理查森表示,在这一事件中,某些食品制造商拒绝开设罐头厂的决定加剧了种植者所面临的问题。同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消费者或将难以买到由本地菠萝制成的菠萝罐头。(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