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羊驼毛全球市场走俏 澳羊驼养殖业迎来春天

2018年01月15日11:0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悉尼1月13日电(何嘉悦)随着羊驼毛在国际市场上的需求日益增加,澳大利亚羊驼养殖业迎来春天。业界专家认为,澳大利亚羊驼养殖业的规模在未来几年将翻番,以满足市场需求。

羊驼原产于南美洲,是当地重要畜类之一,由于繁殖缓慢,原产地实行出口限制。澳大利亚自20世纪80年代开始引进羊驼并进行基因优化,以提升其毛绒品质。

澳大利亚羊驼业联盟主席伊恩·弗里思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澳大利亚的羊驼养殖业正处于史无前例的黄金时期,羊驼毛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表现优异,养殖商应把握住机遇。

羊驼毛具有24种天然颜色,柔软、轻盈且保暖,是一种高级的毛纤维,有“软黄金”的美称,可以用来制作毛毯、服装、被子等织物。一只羊驼每年可产毛1.5公斤至4公斤。未经加工的羊驼毛售价在每公斤4.5澳元(1澳元约合5.1元人民币)至50澳元之间,成品每公斤净利润约为100澳元。

弗里思介绍说,目前澳大利亚全国有2300户已注册羊驼养殖户,共饲养了20万只羊驼,主要包括瓦卡亚羊驼和苏利羊驼两个品种。他认为,澳全国实际的羊驼数量是注册数的2倍,且将在2021年达到100万只。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