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媒:澳政客新年有“大动作” 降低生活成本成焦点

2018年01月16日07:2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随着澳大利亚联邦政客结束新年假期纷纷回到工作岗位,各个党派都为新一年设立了全新的工作目标。新年工作伊始,澳总理特恩布尔与工党党魁肖盾(Bill Shorten)立即启动“对战”模式,不约而同将降低澳家庭的生活成本压力作为了其2018年的主要政治议题。

在重新投入工作后,特恩布尔总理的行程被安排得满满当当。本周,除了即将飞往日本与该国首相进行会面,特恩布尔在之前还将转战“大后方”,到访一系列边远地区席位,与当地议员参加各种基层活动,着重强调基础设施建设议题。

同时,特恩布尔将继续“兜售”政府政策,承诺将更多收入装进澳大利亚家庭及企业口袋。据了解,这些政策包括新一轮的削减企业税:从今年7月1日起,可缴纳更低(27.5%)税款的企业营业额门槛将增加一倍至5000万澳元,同时也将为减税范围扩展至所有企业做准备。

此外,特恩布尔还将大力宣传将在今年5月联邦预算案中推出的削减个人所得税政策,以及已经通过立法的提高儿童保育补贴政策,声称能够帮助近100万个家庭。特恩布尔还将全国能源保障(NEG)计划作为实现降低电价承诺的主要方式。

对于反对党工党党魁肖盾而言,新一年的开始也十分繁忙。据悉,他将出席一些媒体活动,也将在本周与工党战略分析师进行会面,为2018年的工作奠定基础。肖盾也将主打降低澳人生活成本压力问题,不再回避对不平等问题的关注,立誓要为工薪阶级及中产阶级澳人争取支持。

在新一年里,特恩布尔和肖盾都将致力于扭转其持续低迷的支持率,阻止那些失望选民转投其他政党,巩固自己的领导地位。

尽管特恩布尔在去年结束前重新调整了政府内阁,获得了两场补选胜利,并取得了同性婚姻的立法胜利,面对一部分心怀不满的保守派成员的反对,特恩布尔仍然处于弱势地位。同时,肖盾的领导权也受到了其党内同事的重新审视,这包括了人们对他解决双重国籍危机的策略以及参与维州工党分支派系斗争的质疑。

逐渐增加的不确定性以及许多指导型政策的宣布都暗示了一场早期大选的可能性。据悉,今年8月4日是最早的可能日期,接着最有可能的是明年5月。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