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 澳青少年正在改变

2018年01月16日07: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澳洲网近日刊文称,研究显示,在过去20年中,澳大利亚青少年饮酒量呈大幅下降趋势。如今,不抽烟、不喝酒、不吸毒的澳大利亚青少年占大多数。学者呼吁澳大利亚将法定饮酒年龄提高到21岁,防止酒精损坏青少年还在发展的大脑。

文章摘编如下: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以其过度的饮酒文化而闻名,但最近一项涉及超过4.1万名澳青少年(平均年龄13.5岁)的研究显示,在过去20年中,澳大利亚青少年饮酒量呈大幅下降趋势。到2015年,喝过酒的青少年比例已经下降到45%,这意味着不喝酒的青少年占大多数。

报道称,该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迪肯大学教授托姆布鲁(John Toumbourou)表示,虽然澳大利亚成年人也显示出控制饮酒的迹象,但下降趋势没有青少年那么剧烈。

现年13岁的帕森斯(Lily Parsons)表示:“喝酒抽烟一点儿都不酷,如果我有一个朋友喝醉了,我会尽量远离他。”

而帕森斯的叔叔芬内尔(Ryan Fennell)表示:“15年前的情况与现在完全不同。那时,如果你不喝酒,你会被认为很奇怪。”

据了解,该研究还显示,1999年接近40%的受访青少年对用药怀有好感,到2015年,这一比例只有11%。与此同时,在2015年,只有10%的受访青少年尝试过吸烟,1999年时的比例则是45%。2015年,只有4%的青少年尝试过大麻。

目前,托姆布鲁正在呼吁澳大利亚将法定饮酒年龄提高到21岁,因为有科学证据显示,酒精会损坏还在发展的大脑,而大脑一般在人20多岁才能完全成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