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洲夏季酷暑与严寒并存 体验冰火两重天

2018年01月16日07:3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编译文章称,今年夏季澳大利亚的极端天气仍在持续,在远北部地区气温不断攀升的同时,东南部个别地区竟然飘起了雪花。在同一季节里,澳大利亚居民体验了“冰火两重天”。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1月14日清晨,澳大利亚维州知名滑度假区霍瑟姆山(Mount Hotham)的居民一觉醒来,惊讶地发现,户外竟然有一层薄薄的积雪。而14日深夜,澳大利亚维州高地的气温骤降至零度以下。

在澳大利亚远南部地区,14日下午有冷锋过境,距离塔州首府霍巴特(Hobart)73公里远的奥福德(Orford)小镇,气温骤降14摄氏度,地面也出现了厚厚的冰霜。当地民众不得不裹上毛毯以取暖。

与此同时,当地时间1月14日,澳大利亚霍巴特气温显著回升,最高温度至21摄氏度,达到1月份平均最高温度水平。

澳大利亚东北部昆州首府布里斯班14日中午气温达到36摄氏度,而今年夏天布里斯班预测的最高温度将达到38摄氏度。

据统计,38摄氏度比布里斯班1月份平均最高温度高出8摄氏度。不过,澳大利亚气象局预报员墨菲(Lauren Murphy)表示,这种极端天气虽然并不常见,但也有先例可查。据悉,历史上,布里斯班1月份最高温度纪录为43.2摄氏度。

1月14日,悉尼及墨尔本的天气相对温和,最高温度为23摄氏度。阿德莱德相对温暖,最高温度为25摄氏度。珀斯的最高气温将达到灼人的36摄氏度,预计晚些时候会出现雷雨。

当地时间1月15日,布里斯班阳光明媚,最高温度为29摄氏度。悉尼或有阵雨,最高气温25摄氏度。墨尔本预计为阴天,天空将被厚厚地云层笼罩,最高温度预计为21摄氏度。阿德莱德预计气温将升至29摄氏度。珀斯则会迎来另一场雷雨,降水量可能达到80毫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