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职场倦怠症来袭!半数澳人承认装病翘班

2018年01月16日07: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15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编译文章称,圣诞和新年的假期已经结束,许多澳大利亚的民众不得不返回工作岗位,一些人为了延长假期,编造借口请病假。据最新的调研显示,只有52%的病假是真正出于健康原因的。

文章摘编如下:

近期,一份调研结果显示,常见的四大缺勤原因分别是,拜访家人、计划长周末休假、拜访朋友以及宿醉。

此外,一项针对澳大利亚500名上班族发起的调研显示,40%的上班族曾请过病假。其他没去上班的常见原因包括面试、享受好天气、前往海滩游玩或者观看体育赛事。

澳大利亚人为了节省年假,只能通过请病假的方式翘班。另外,此次调研发现,许多上班族没有使用年假的权利。据悉,每年澳大利亚的上班族没能使用的年假累计1.1亿天。

半数受访者表示每年至少有16天年假,还有超过30%的受访者表示,并没有享受到每年至少4周年假的权利。

同时调研也反映出了另外一个关键问题,有30%的上班族将2016年的年假保留,以推迟到2017年使用。

澳大利亚多个工会正发起抵制临时雇佣的活动,他们呼吁就业单位保障临时工的权利,在临时工的工作时间满6个月后,将其转为正式员工。

澳大利亚工会理事会(Australian Council of Trade Unions)主席科尔尼(Ged Kearney)表示,40%兼职工作的澳大利亚人没有任何休假的权利。工会希望改变规则,确保所有的职工在工作期间,都能享受到带薪休假的权利。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