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民调:多数澳大利亚人支持征收“糖税”

2018年01月17日08:0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1月16日报道,最新民调显示,大多数澳大利亚人支持对含糖饮料征收“糖税”。 当日发布的一项民调显示,1038名受访者中,53%的澳大利亚民众支持对饮料征收“糖税”,38%的民众持反对意见,另有10%的民众无意见。

澳大利亚的主要政党选民中,大多数支持“糖税”,最赞成该提议的当属60%的绿党选民和57%的联盟党(自由党—国家党联盟)选民。

报道称,糖分摄入过多会导致过度肥胖从而引起多种疾病。近年来澳大利亚因为超重和肥胖问题,相关疾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有所上升,相关的医疗费用和政府补贴也一直上涨。今年1月,澳大利亚医学协会重提对澳大利亚含糖饮料征收“糖税”的提议,但特恩布尔政府立即否决了这项提案,认为消费者选择食物时应该承担“个人责任”。(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田瑞哲)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