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达到四年来最高

2018年01月17日08: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7日电 据澳大利亚《先驱太阳报》报道,由于强劲的建筑获批数量以及零售业消费动力,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已经上升到四年来的最高点。

报道称,最新的ANZ-Roy Morgan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上周上涨1.2%至123.5点,达到2013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澳新银行澳大利亚首席经济学家大卫·普兰克表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升同建筑业的批准数量和零售业的销量成正比。普兰克称,自2017年9月份以来,澳大利亚的整体经济形势有所好转,这为2018年更坚实的经济奠定了基础。

根据最新数据,2017年11月,墨尔本许多公寓和联排别墅获得政府的兴建批准率猛增11.7%,零售业销售额也增长了1.2%,达到264亿澳元,超过此前预测的0.4%的增长率。普兰克预测,过去受到持续低工资增长率影响而限制消费者信心指数的情况,在今年可能会有所改观。(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