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墨尔本名列全球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前列

2018年01月19日14:54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19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拥有世界上最大的价格汇总数据库的Numbeo公司统计的世界城市生活成本排名显示,虽然近十年通胀水平处于低位,但与其他城市相比,悉尼和墨尔本的生活成本却越来越高。

统计显示,在世界最高生活成本排名表中,悉尼由一年前的41位攀升至第32位,而墨尔本由77位攀升至第64位,两座城市的生活成本分别是美国纽约的91%和85%。英国海外领地百慕大的首府哈密尔顿成为世界上生活成本最高的城市,是美国纽约的1.45倍。

统计显示,不同城市的幼儿看护花销也不尽相同,在悉尼幼儿看护每月需要花费1922澳元,墨尔本需要1343澳元,而纽约则需要2158澳元。而从生活用品消费指数来看,悉尼成为排名第52高的城市,墨尔本为第72位。在被调查的540座城市中,悉尼和墨尔本的餐馆消费水平分别为第137位和135位。

从租房价格来看,一间一室的公寓,在悉尼市中心的月租为2619澳元,墨尔本市中心为1746澳元,伦敦市中心的月租为2870澳元,纽约市中心则为3096澳元。因此,悉尼成为世界房租排名的第16位,而墨尔本位列第68位。对于房屋购买来说,在市中心区域,悉尼一平方米的房价约为1.32万澳元,墨尔本约为8603澳元,而纽约和伦敦分别为1.68万和2.27万澳元。

统计指出,考虑工资水平的因素,堪培拉荣升为澳大利亚最具吸引力城市,澳大利亚首都领地的标准工资的购买力比纽约工资高出39%,因此堪培拉成为世界第41位经济实惠的城市。墨尔本在世界经济实惠城市排名中位列第103位、悉尼位列第141位。霍巴特排名第250位,成为澳大利亚最难负担城市。(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