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 莎拉波娃无缘女单16强

2018年01月22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0日电(记者宋聃刘宁)墨尔本公园蔚蓝的球场上只奉行一条法则,持续稳定得分直至胜出,天赋、美貌和再多的决心都不足以帮助选手在赛程中走得更远。

30岁的莎拉波娃明白这一点,她在20日澳网女单第三轮遭遇了德国名将科贝尔,结果以1:6和3:6被对手横扫。

此前,莎娃以4胜3负在两人的交手中占优。但这场比赛一开始就呈现一边倒的局面。左手执拍的科贝尔一上来就破掉了莎娃的发球局,紧接着保发成功,以2:0占得先机。

莎娃的发球优势在德国人面前被完全压制,科贝尔仅用29分钟就以6:1结束首盘。无计可施的莎娃在次盘失误增加,虽在盘末救回一个赛点,但终以3:6失利。

科贝尔赢球后说:“这个球场对我来说很特别,我享受每一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从不放弃,我总是会回来,很高兴能回到这个球场同顶级选手竞技。”

2016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科贝尔曾战胜小威,职业生涯首夺大满贯冠军,如今她将在第四轮比赛中迎战波兰选手、26号种子拉德万斯卡和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之间的胜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