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火车撞击缓冲器致16人受伤

2018年01月22日13:4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2日电 据澳媒报道,当地时间1月22日上午10点左右,悉尼一辆火车在里士满站停靠时猛烈撞击缓冲器,致使16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火车司机和一名警卫。

车厢隔板被砸碎压扁(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报道称,发生事故的火车在悉尼西北部的终点站里士满车站的二号站台停靠时,撞上线路末端的缓冲器,巨大的冲击将车内人员抛离座位。火车本身也遭到严重损坏,但依旧停留在车轨内。事故发生后,三架直升机、17名救护人员、新州消防救援人员以及国家应急服务(SES)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对受伤人员进行了紧急救助,随后部分伤患被送往医院治疗。

车厢内血迹斑斑(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据救护人员称,在目前的伤者中,有3人伤势最为严重,包括一名31岁女子锁骨骨折,一名77岁女子锁骨骨折,并疑似脊髓受伤,以及一名21岁男子股骨骨折。据悉,里士满车站现已关闭。

火车前部在事故中遭受严重毁坏(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事发时一位叫作布雷特的乘客目睹了整个撞击过程。他称,“当时我正在站台上等火车,看到车厢内的人都飞了起来。”当发现车上有人受伤时,布雷特便直接上了火车。“撞击很强烈,车上到处都是血迹。火车内像是经历了一场血洗,车厢间的所有隔板都被砸碎并完全压扁,”布雷特说道。

剧烈撞击过后的缓冲器(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新南威尔士州警方称,事故中没有人被困在火车上。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长康斯坦斯表示,确保受伤人员的身体情况是首要任务,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悉尼火车首席执行官霍华德·柯林斯认为此次撞击是极不寻常的事件。据柯林斯介绍,事故列车是一辆新的瓦拉塔火车,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其他瓦拉塔需要暂停使用。

据悉,悉尼火车经历了“恶魔般”的一月。两周前,由于大面积延误和车站关闭,悉尼的铁路系统曾近乎陷入崩溃。另外,由于新南威尔士州政府、悉尼火车和司机工会陷入工资纠纷,悉尼火车司机将于1月29日进行罢工行动。(实习生 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