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有望通过血检确诊八种常见类型癌症

2018年01月22日14: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科学家们最新发现一种血液检测方法可以检测出病人是否患有八种常见类型癌症。

由美国和澳大利亚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对逾1000名癌症患者进行了该项血液测试。此项测试对血液中的突变DNA以及与癌症相关的蛋白质相对敏感,因此,能够将近七成患者的肿瘤检测出来。

研究人员指出,此项血液测试会在未来几年投入市场。该测试可以提前检测出患者是否罹患卵巢癌、肝癌、胰腺癌、食道癌、肠癌、肺癌以及乳腺癌。澳大利亚沃尔特和伊莉莎霍尔医学研究所的彼得·吉布斯教授参与了此次研究并指出,这是医学领域的一次重大进步。吉布森称,这是人类首次有可能通过血液测试诊断出不同类型的癌症,尽早确诊,就能让患者在病情加重之前及时得到治疗。

吉布森还指出,澳大利亚已有的癌症筛查检测已能将癌症的死亡率减少近50%。相比于结肠镜检查,人们会更愿意接受血液检测的方式。因此,研究人员期待未来能够通过血液测试的方式尽早确诊癌症病情。虽然测试的效果会因不同癌症类型而有所不同,但像胰腺癌这种比较难确诊的病症通过血液测试却可以更早发现。

美国研究者们正在扩大血液测试的试用范围,新增一万名测试者来检验其有效性并衡量未来该测试的花费。吉布斯称,血液测试费用将成为一个大问题,现在可预见的收费金额在1000澳元左右,但未来随着科技进步和受用群体的增多,收费将会有所减少。(实习生 刘荻青)

(责编:盛楚宜、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