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调查显示:新西兰年轻癌症患者生存率明显偏低

2018年01月23日07: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1月22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22日刊文称,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新西兰年轻癌症患者的生存率明显低于其他主要发达国家,与其他年龄段的癌症患者相比也没有明显提高。

文章摘编如下:

研究人员对1500名25到29岁之间的新西兰癌症患者进行调查,样本取自2000年到2009年间的新西兰癌症患者登记。

结果显示,在调查期间,这一年龄段患者的生存率较老年和儿童组并未有太多提升,较北美、德国和澳大利亚等发达地区也明显偏低。

该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学术期刊《New Zealand Medical Journal》上。

主持这项研究的Kirsten Ballantine称,事实上某些类型的癌症生存率很高,和其他发达国家基本相同。但一些癌症拖了新西兰的后腿。

结合之前的研究,新西兰15到29岁之间的骨癌患者5年生存率为46%,比澳大利亚同时期统计数据低20个百分点;乳腺癌的生存率为64%,而美国和德国的生存率为80%。

对于毛利患者,情况更加堪忧,同年龄段骨癌、中枢神经系统肿瘤和白血病患者的5年生存率,比非毛利族裔低了20个百分点。调查还显示,年轻毛利女性患上和死于乳腺癌的比例,都明显高于其他族裔。

Ballantine认为,年轻人癌症生存率较低的原因之一,是他们与老年人相比较少参加临床癌症试验。另外,新西兰临床医生和研究人员将青少年和青年定义为12至24岁,而一般海外将其定义为15至29岁,统计口径上存在差异。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