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称:悉尼房价为全球第二“难负担”

2018年01月23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3日电 一份最新报告指出,澳大利亚已经成为全球房价颇为昂贵的国家之一,其中悉尼的房产更是成为世界第二“难负担”。造成房价上涨的原因有很多,专家称,遏制城市扩张政策可能是引起房价走高的原因之一。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个国际性的住房负担能力智囊机构称,澳大利亚的五大城市都拥有“几乎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

报道显示,在房价“难负担”程度排行中,中国香港位列第一,房价比家庭收入中位数高出20倍左右,澳大利亚悉尼排名第二,房价比家庭收入中位数高出近13倍。加拿大温哥华、美国圣何塞、澳大利亚墨尔本、美国的洛杉矶、檀香山、旧金山、新西兰奥克兰和英国伦敦依次位列前十名的“最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其中排名第五的墨尔本,房价几乎是家庭收入中位数的10倍。

此外,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和珀斯分别排在第16、18和第21位,在这些城市,房价大约是收入的六倍左右。

报道还提到,几乎所有负担不起的住房市场都有遏制城市扩张的政策。遏制城市扩张是指通过在已建成的住宅区内建设更多的公寓来提高住房密度,同时也可限制(或禁止)城市边缘地区新住房的开发。

科络捷公司研究主任蒂姆·劳利斯建议,为了应对人口加速增长的挑战,应该在城市的中部和外围地区建设更多中等密度的住宅。然而,这些住宅所需要的相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却会带来相当大的开销。(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