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网综合:纳达尔伤退出局 两匹“黑马”进四强

2018年01月24日11:2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墨尔本1月23日电(记者刘宁、宋聃)2018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冷门不断,赛事头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23日在男单八强战的决胜盘中伤退出局,英国小伙埃德蒙德和比利时姑娘梅尔滕斯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四强。

与6号种子、克罗地亚选手西里奇鏖战3小时47分钟后,纳达尔一脸痛苦,躺倒在场边,接受医生检查。确定不能再出场比赛,“纳豆”背起球包,挥手向球迷说了再见!场边电子牌上,比分定格在6:3、3:6、7:6(5)、2:6和0:2!两人大比分2:2平手,纳达尔在决胜盘0:2落后的情况下,无奈因伤退赛。

纳达尔说:“这是个艰难的时刻。现在我还不知道自己的伤有多严重,明天会做细致检查。第三盘,我就感到肌肉疲惫。第四盘打一个回球的时候,感觉情况就更糟糕了。对我来说,一个机会就这样丢了,真的很难让人接受。”

对于纳达尔退赛,西里奇表示遗憾。他说:“对于拉法(纳达尔)来说,这太不幸了。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对手,总是在赛场上拼尽全力。他以这种方式结束比赛,确实非常不幸。”

22岁的梅尔滕斯和23岁的埃德蒙德,在澳网赛场上刮起一阵青春风暴,两人分别将女单4号种子、乌克兰选手斯维托丽娜和3号种子、保加利亚名将迪米特洛夫挡在四强之外。

埃德蒙德以6:4、3:6、6:3和6:4淘汰迪米特洛夫,成为公开赛以来第六位杀入大满贯男单四强的英国球员。如果埃德蒙德在半决赛中击败西里奇,将会超越穆雷,成为英国“一哥”。

埃德蒙德说:“现在我想我很快就会知道穆雷在过去八年是什么感觉啦。击败像迪米特洛夫这样的球员,感觉当然非常棒。我23岁了,将第一次打大满贯半决赛。我会尽最大努力,继续前进。”

梅尔滕斯赢得很是轻松,她以6:4和6:0拿下斯维托丽娜后,将在半决赛中迎战2号种子、丹麦名将沃兹尼亚奇。后者以大比分2:1淘汰西班牙选手纳瓦罗。

梅尔滕斯说:“去年我跟她(斯维托丽娜)打过,非常艰难,不过今天我的表现更好。首轮过后,我就计划一场一场去拼。不过,坦白说,我真没想过会进入四强,这太令人兴奋了。”

斯维托丽娜赛后表示,对手今天表现确实很出色,髋部的伤痛让自己难以抵抗,特别是在第二盘比赛中,完全被比利时小将掌握了场上主动。

女双四分之一决赛中,“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以6:1和6:4轻取4号种子、捷克组合萨瓦洛娃/斯特里克娃,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1:2的大比分不敌2号种子维斯尼娜/马卡洛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