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揭露过去十年澳儿童受忽视或虐待人数不断增加

2018年01月24日15: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4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一份最新报告显示,在澳大利亚,遭受忽视和虐待的儿童比率正在上升。针对这一情况,儿童保护倡导者呼吁,在问题出现的早期干预方案上需要给予更多的资金支持。

澳大利亚生产力委员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出于对儿童的关注,委员会对5.4万儿童进行了跟踪调查,结果发现,受到忽视或虐待的儿童在过去十年里变得越来越多。在上一财政年有将近4.8万名儿童被相关儿童保护机构带离家庭,与过去的十年相比,增加了1.6万多人。澳大利亚领先的儿童保护组织“勇敢的心”的创始人兼主席海蒂·约翰斯顿表示,父母吸毒和酗酒是引起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之一,而且此类案例的数量还在快速增加。对被忽视或虐待的儿童进行早期干预是减少类似现象的关键。

报告还显示,相比其他儿童,澳大利亚土著儿童受到忽视或虐待的比例更高。澳昆士兰州土著居民和托雷斯海峡岛儿童保护组织首席执行官纳塔莉·刘易斯对此指出,土著儿童愿意去看护机构的比例是非土著儿童的10余倍。她表示,应该把资金用于早期的儿童保护和干预中,这将有对儿童保护起到关键性的作用。

此外,约翰斯顿和刘易斯针对儿童保护提出了早期干预、父母支持、幼儿保育以及为困难的孩子提供住所等解决方案。(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