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专家呼吁为澳网选手每人配备医生应对极端炎热天气

2018年01月25日15:2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25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前全科医学委员会主席布莱恩·莫顿呼吁,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组委会应为参赛选手每人配备一名医生,以应对墨尔本极端炎热的天气,随时确保运动员们的赛场表现状态。

莫顿称,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一旦球员出现中暑虚脱的症状,他们的身体情况可能会迅速恶化,甚至威胁生命。像澳网这样的大型赛事需要给每个运动员配备一个专业的运动学科医生。

澳大利亚医学协会主席布拉德·弗兰克姆表示支持莫顿的观点,但医务人员的开销可能会加重澳网组委会的经济负担。弗兰克姆还建议,澳网组委会也可以考虑建立一个医疗评估区,让医生们在该区域工作,以避开镜头的视线。

莫顿还表示,希望所有在场的医生都有权停止网球比赛,每一个参赛者都是职业网球运动员,他们应该得到公平的对待。从长远的角度考虑,经常在极端的天气下过度消耗会对运动员的职业生涯产生严重影响。(实习生 王子怡)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