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玉湖接手万达 打造“悉尼一号”

2018年01月30日09: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30日电 备受关注的万达集团澳大利亚项目近日宣布出手,由黄向墨创始的玉湖集团成功接手。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1月29日,悉尼开发商玉湖集团以11.3亿澳元收购了大连万达集团位于澳大利亚悉尼和黄金海岸的两个住宅和酒店综合项目。这其中包括3.15亿澳元的现金部分以及8.15亿澳元的债务款项。

王健林同玉湖集团创始人黄向墨在香港达成协议(图片由玉湖集团提供)

据报道,万达集团于去年年底便已开始同玉湖集团接洽,商讨项目出售意向。双方于今年1月18日在香港达成协议。届此,万达集团结束了其在澳大利亚的全部业务项目。除此之外,两周前,万达集团还宣布出售其在英国伦敦One Nine Elms项目的股权,开启其海外资产出售的模式。

据悉,位于悉尼Circular Quay的“悉尼一号”公寓和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包括拥有179间客房的文华酒店以及一座57层高的公寓楼。该项目预计2021年完成开发,建成后将成为悉尼市的新城市地标。另一项目位于黄金海岸,由三栋200米的高塔楼组成,包括五星级的文华酒店以及高级公寓楼,其中公寓已达成40%的预售,该项目预计2019年完工。

玉湖集团成功接手“悉尼一号”项目(图片由玉湖集团提供)

玉湖集团作为致力于在澳大利亚投资房地产、农业及渔业等的本地企业,目前在澳已经有十多个地产项目,包括伊士活(Eastwood)购物中心、北悉尼住宅楼“The Miller”等。同时,其在慈善和社会公益事业上也十分活跃。玉湖集团董事长黄向墨是澳大利亚著名侨领,在接受人民网采访时他表示,本次收购的两个项目将会为澳大利亚当地创造约1500个就业岗位,促进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同时,黄向墨表示,王建林先生是一位他非常尊敬的企业家,在感谢万达给予玉湖集团合作机会的同时,玉湖集团也将会尽全力确保两个项目的顺利完成。(苏梦瑶)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