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邦政府被批通过扩大国防出口加剧全球军备竞赛

2018年01月31日12: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1月3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澳大利亚援助团体批评澳联邦政府大幅度增加国防出口,指责正在加剧全球军备竞赛。

报道称,令人堪忧的是,澳政府还在关注中东和亚洲日益增长的武器市场。澳政府表示,希望澳大利亚成为世界十大国防出口国之一,并为想在海外销售产品的国防公司推出高达38亿澳元的贷款计划。

数据显示,澳大利亚的国防出口额每年约达20亿澳元,但国防工业部长克里斯托弗·派恩则表示,希望达到更高数额。他在澳大利亚广播公司一档节目里称:“我们出售的是国防产品,但我们尚未把它推进到下一个层面,在世界经济中价值1.5万亿澳元的市场上竞争。我们在质量和性能方面享有很高的声誉,我们要把它转化成产品和服务。澳大利亚将把出口重点放在我们亲密的盟友上,包括新西兰、加拿大、美国和英国。他还坚称,目前对武器出口的控制不会被稀释,所有程序都需要法律许可。武器出口战略的目的是使市场最大化,而我们之前并没有充分把握机会。”

澳大利亚国际发展委员会官员马克·珀赛尔则反驳,这一声明削弱了政府支持国际和平与稳定的主张。珀赛尔表示,在一个冲突时有发生的非常不稳定的国际环境中,应该努力利用外交来建立和平的国际关系,不应该参与武器营销的游戏,因为它会为世界带来巨大的悲痛和破坏。

国际特赦组织官员戴安娜·赛义德担忧称,澳大利亚政府表示希望增加对阿联酋地区的武器销售,这也就表明澳大利亚政府打算成为动荡地区的主要武器出口国。

据悉,澳大利亚出口信贷机构EFIC已经帮助国防公司获得了银行贷款。澳联邦政府还成立了一个澳大利亚国防出口办公室,为落实武器出口战略搭建指挥中心。

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评估,在2012年至2016年间,澳大利亚已经成为世界第20大武器出口国。(实习生 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