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人女子险溺水 2陌生男子义无反顾救援

2018年02月07日07:1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几天前,新西兰华人女子Kathy Tao和3名友人在Raglan海滩游泳时遭遇意外,险些溺水身亡。危急时刻,2名陌生男子将她救上岸。一周过去了,被救的华人女子希望找到这2名陌生人,当面向他们表达谢意。

在上周的公共假日期间,50多岁的Tao女士约了三个朋友,到奥克兰小镇Raglan海滩游泳。但来到海滩后,他们发现这里挤满了人,为了找个人少点的地方,他们来到了离港口不远的一处安静海滩。他们没有注意到海滩上Do Not Swim的标志,现场也没有救生员,只有几户人家和狗在浅滩上嬉戏。

Tao女士选择在离岸不远的浅水里游泳。几分钟后,一个大浪打了过来,她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卷到深水里,完全被淹没。“我挣扎着挥舞双手,却一直在呛水,也喊不出来。”Tao女士回忆起当时的一幕说,她以为自己必死无疑。

幸运的是,她的一个朋友Dawn Shannon注意到她正在离岸边30米远的水里挣扎,立即向她游了过去。“我当时吓坏了,以为她死了。”Shannon说,“我赶紧把她的身体翻了过来。”

这时Tao恢复了意识,她爬到Shannon的身上,后者则奋力向岸边游去。但此时Shannon已经筋疲力尽,两个人都没有力气回到岸上。这时,岸上的另一个朋友开始呼救。

听到呼救后,两名陌生男子毫不犹豫地冲进大海。“径直地朝我们游了过来,其中一人抓住了我。”Tao说。上岸后,更多的陌生人赶过来帮助Tao,Shannon则叫了救护车。其中一名有救护经验的女子帮助Tao保持清醒,另一名陌生人则引导救护车来到现场。

接下来的几天里,Tao经常和别人提起自己的这段经历,并提醒他们不要在危险的水域游泳。

另外,Tao女士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找到那两名救了自己的陌生男子。“如果他们不出手相救,我可能已经成为溺亡者统计数字中的一员了。”她说,“我想当面感谢他们,但我只知道其中一人名叫Russell,我想向他们说声‘谢谢’。”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