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美景步道遭“玷污” 游客暴增垃圾不断

2018年02月08日09:4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近年来,一度被评为“世界最美步道”的米尔福德步道,由于游客人数暴增,导致周围的垃圾不断出现,自然美景遭到了过度利用。

然而徒步旅行者和环保主义者表示,步道正渐渐被游客毁掉。近年来,到此徒步的游客数量急剧增加,2017年人次达到120000人,与2016年相比增长12.4%,与2008年相比多了50000人次。

负责步道清洁工作的承包商抱怨称,步道正在遭受人类垃圾污染,“在一些步道两侧会发现粪便和乱丢的厕纸,很恶心。”

米弗峡湾步道上74岁的管理员Ross Harraway称,一些游客似乎只是想要完成他们的“愿望清单”,而不是真正对这块地区感兴趣,“人们带着耳机、低着头,四处拍拍照打卡,清单就算完成了。”

2013年,名为Yessica Asmin的印尼学生在通过步道时遇难,她在穿过小河时不慎跌落,2年后她的遗体从Clinton River中被打捞上岸。当地安全委员会表示,徒步者和游客在过河时要格外小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