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巴布亚新几内亚使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09日09:12 | 来源:外交部网站
小字号

2018年2月7日,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薛冰夫妇在巴新首都莫尔斯比港斯坦利酒店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巴新亚太经合组织(APEC)事务部长兼土地和城市规划部长特卡琴科、环境保护与气候变化部长蓬达里、警察事务部长杰尔达、国防军司令托罗波夫妇、外交部代理秘书长阿格以及当地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代表和中国援助巴新医疗队队员等近300人出席。

舞狮表演

薛大使致辞

APEC事务部长兼土地与城市规划部长特卡琴科致辞

薛大使在致辞中着重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和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他指出,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中国发展的行动指南,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征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呈现出崭新图景。中国经济社会延续稳中向好趋势,GDP突破80万亿元人民币,在世界主要国家中名列前茅。

舞蹈《最炫民族风》

男声独唱《恭喜发财》

相声《学外语》

薛大使还介绍了中国在外交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和中巴新关系现状,称赞巴新华人华侨为祖籍国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以及反独促统做出重要贡献。薛表示,2018年,巴新将举办APEC会议,中国政府愿继续为巴新办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希望巴新华人华侨、中资企业齐心协力,为做好习近平主席赴巴新参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贡献力量。

大合唱《走进新时代》

演员们给嘉宾拜年

巴新APEC事务部长兼土地与城市规划部长特卡琴科代表巴新政府致辞,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巴新的帮助,并向巴新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致以新春问候。特表示,中巴新建交42年以来,双边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密切,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特卡琴科特别感谢中国对巴新举办APEC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是第一位表态支持巴新办会的领导人,巴新人民热情期待习主席的来访。巴新方将同中方一道,全力做好习主席赴巴新参加APEC会议相关筹备工作,推动中巴新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招待会现场

嘉宾合影

招待会上,巴新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表演了精彩的歌舞、相声等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嘉宾阵阵掌声和喝彩。招待会现场张灯结彩,年味十足,充满了欢声笑语,始终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

使馆全家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