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入籍申请被积压 等待最长超4年

2018年02月09日12: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时报报道,如今想要成为澳洲公民,越来越不容易。入籍等候期超过两年、受到更严格背景审查的移民人数激增了450%。

联邦调查专员署于2017年12月公布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调查结果。调查发现,在通过“授予国籍”方式申请入籍的人士中(如曾是难民的人),受到严格的身份审查且入籍等候期超过两年的移民数量,激增了450%。自2016年11月政府加强入籍申请者筛查以来,类似的情况越来越多,从2016年11月的338例增至去年中旬的将近2000例。

“授予国籍”是向永久居留人士开发的一种(入籍)渠道。他们必须满足一系列的条件,通过入籍测试,并出席入籍仪式。

在2018年1月初,移民部门共收到167,820份“授予国籍”申请。专员署重点调查的是那些由于背景因素而接受“强化审查”和“忠诚调查”的人员。这些背景因素包括申请者的祖籍国、申请者“不定期”来澳或个人信息有过变动等。报告显示,待处理时间最久的入籍申请案例,现已等待了超过4年。而移民部门所设的“服务标准”是大部分案例会在80天内处理。

“2016年初,联邦调查专员署接到的投诉增多,投诉者称他们等待入籍申请结果已超过一年,有些人甚至超过两年。”专员署去年12月份的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半里,我们收到了约300个关于有关部门(指移民部门审理)迟滞的投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