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澳大利亚诗歌春晚在悉尼精彩上演

2018年02月12日09: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2月12日电 2月11日, 公益演出 “给梦想一个舞台--2018澳大利亚诗歌春晚”在悉尼精彩上演,来自悉尼当地的数百名华人华侨共同观看了此次演出。

今年是诗歌春晚第二次在澳大利亚举办,春晚演员朗读者从年仅7岁的华裔儿童到77岁的老华侨,四世同堂共同演绎东方诗词。朗读作品以原创诗歌为主,从传统诗词到新诗,述说着海外华人的亲情、乡情和游子之情。

来自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堪培拉等地的“澳洲朗读者联盟”联合创始人同台呈现经典诵读。“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北京全国总决赛高中组特等奖、全国总冠军,澳大利亚中学生Prudence Luttrell普蕾等西方朗诵爱好者同台献艺,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国际化魅力。此外,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语言教育家、配音艺术家詹泽以及青年朗诵艺术家、“诗歌之王”年度总冠军李仓卯专程来澳参加此次活动。

据悉,诗歌春晚由诗人、文化活动策划人丹青担任总策划,资深表演艺术家郑世和出任总导演。活动旨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繁荣华语诗歌创作,倡导中文学习,全民快乐朗读”。

丹青表示,诗歌春晚将在推动和繁荣华语诗歌创作的道路上,在推广全民朗读、学习中文的道路上,成为中文爱好者、文学爱好者和声音艺术爱好者梦想成真的舞台。同时,它将吸引更多不以中文为母语的中文朗诵爱好者参与到中华文化传播中来,助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

据悉,诗歌春晚还与澳大利亚诗人映霞、志宏,以及中国诗人安娟英,中国香港诗人、朗诵艺术家禾素和新西兰诗人王莘等签约,为推动和繁荣华语诗歌创作共同努力。(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