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2018年华侨华人春节招待会

2018年02月13日08: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2月13日电  2月12日,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旅居西澳的华侨华人、中资机构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出席。

雷克中总领事在致辞中向西澳侨胞、中资机构人员、留学生表示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对他们为促进中国与西澳友好及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雷总领事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中国改革发展进程中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年。举世瞩目的中共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描绘了今后30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举行2018年春节招待会现场(摄影 康岷)

这一年,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更趋明显。国内生产总值达到创纪录的82.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9%,净增1.2万亿多美元,相当于澳大利亚全年的GDP。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中国经济,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增长动能。各项民生事业加快发展,生态环境逐步改善,人民收获了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这一年,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亮点纷呈。我们成功举办了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和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等重大活动,展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以实际行动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为全球治理和人类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雷克中总领事发表讲话(摄影 康岷)

雷总领事表示,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同时也将是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大展宏图的一年。今年,中国将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以及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主场外交活动,实施新一轮高水平的对外开放,开创我国与世界各国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最后,雷总领事为中国驻珀斯总领馆官方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揭幕。雷总领事表示,作为总领馆推送领事信息和各类服务的重要平台和全新窗口,微信公众号将不断丰富内容和创新形式,为西澳州中国公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信息服务。

招待会气氛欢快热烈。侨胞们互致新春祝福,对祖(籍)国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自豪,并共同祝愿祖(籍)国更加繁荣昌盛。(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